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东民和:“桃源晓税”宣传增信心

2023年03月08日14: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细化落实42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打造“桃源晓税”税收宣传品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民和县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扎实开展便民办税系列活动,聚力打造“桃源晓税”税收宣传品牌,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税收惠民政策,通过前期选拨和培训,培训出了一批政治过硬、技能突出、素质优良的宣讲能手,既可以讲政策又能辅导办税操作流程,将税费红利政策精准送达企业,助力市场经济复苏回暖。

“公司自2020年11月上线余热发电设备以来累计为企业节省营业成本400余万元,同时享受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所得定期减免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政策已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81.32万元。”青海煜耀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年前受到疫情影响,我们酒店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多亏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宣传辅导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我公司2022年减免税费5万多元,增加了企业信心,我们将尽快调整经营模式,适应现在的发展要求,力争扭亏为盈。”青海文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王保英介绍说。“桃源晓税”税收宣传队采取网格化、精准化、个性化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推送税收政策“礼包”,以线上“一对一”辅导,切实打通税费政策输送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定制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方案。

下一步,民和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改进提升服务质效,全力办好惠民实事,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国家税务总局民和县税务局 鲁成玲)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