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海西税务:奏响惠民强音 助力企业发展

2023年02月2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一批17条便民措施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以实现“精细服务提档”为目标,坚持“提升供应链韧性”与“拓展产业链布局”两个方向同步发力,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强化部门协同,进一步深化细化助企纾困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税务人员入户企业精准回访,填写“合作备忘录”。郑赟摄

“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合作备忘录’,去年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我们签订合同的企业今年还在持续开展合作。但目前公司还存在下游销售款回款较慢的困难,为了进一步扩大销售实现资金回笼,希望税务部门继续运用‘全国供应链查询功能’平台帮助我们企业牵线下游单位!”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坚说道。

为全面掌握纳税人生产经营状况,了解纳税人对“全国供应链查询”功能的需求诉求,梳理纳税人对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建议,海西州税务局对2022年成功运用“全国供应链查询功能”平台帮助企业牵线搭桥、顺利签订合同并成交的企业进行了精准回访,建立一户一档“合作备忘录”,帮助纳税人进一步深化与已牵线企业的合作并搭桥新客户,着力提升企业供应链韧性。

在筑牢“提升供应链韧性”工作基础上,海西州税务局对“拓展产业链布局”工作采取“深化各部门协同联动+发挥社会力量协同办税作用”的工作思路,组织行业中的领头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对产业布局与行业发展进行交流沟通,借助“全国供应链查询”功能拓展产业链布局,探索税收大数据助力海西“四地”建设新模式。

近日,海西州税务局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联合举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沙龙”活动,成功运用税收大数据“拓展产业链布局”助力海西“四地”建设。通过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现场“把脉”“问诊”“开方”,切实为企业“强筋壮骨”。活动中,税务干部向参加活动的23家园区企业宣传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一批17条便民措施内容、“柴达木税务服务工作室”纳税服务品牌内涵,进一步介绍了“全国供应链查询功能”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宣传了近期税费优惠政策;海西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相关同志向企业介绍了2022年“银税互动”开展情况,柴达木农商行普惠金融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银税绿易贷”产品。园区企业代表纷纷对企业发展前景作了介绍,就企业享受的政策及融资需求等作了发言。活动现场共答复政策性问题6个,收集意见建议3类9条,整理后限期办理问题3个。(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增强“西引力” 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2月23日,西宁市城西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区长袁文代表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2022年西宁市城西区全面完成7类20项民生实事,交付了一份提气的“成绩单”。本网从大会获悉,2023年,西宁市城西区将增强“西引力”,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青海出台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实施方案
  人民网西宁2月22日电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出台《青海省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以科研诚信为基础,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科技人才活力。 《方案》结合青海省科技人才工作性质和科技活动特点,将科技人才分为“基础研究人才”“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人才”“社会公益研究、科技管理服务和实验技术人才”三类,着力解决全省科技人才评价机制中存在的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等问题,改变将论文、专利、项目、经费数量等与科技人才评价直接挂钩的片面做法,破解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励以及唯帽子等倾向,合理设置和使用评价指标,避免对不同类型科技人才“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不同人才实行差别化评价。…
奋进的春天|高原烟火气中潜藏的消费复苏
  顾客们忙着挑选菜品,服务员们“跑着”服务……近日,青海省茫崖市创业路一家餐饮店总是一派热闹景象。“每天下午6点左右进入高峰,日均人流量大约200人左右,翻台快,每晚忙到12点左右才能喘口气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