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人民网记者遍神州

青海西宁市——

加大调运力度 强化价格监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11月2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11月19日电 (记者何勇、姜峰)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西宁坚持精准研判、科学组织,全力加强民生服务保障工作。随着符合开放条件的保供主体逐步恢复经营、各市场经营主体有序开放,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有序,商品价格更趋平稳,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为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西宁市加大蔬菜调运力度,补充蔬菜源头供给。截至17日,全市蔬菜库存730余吨,鸡蛋48吨,猪肉300余吨,牛肉100余吨,羊肉300余吨,米、面各近5000吨,食用油1400余吨,能够有效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的需求。

从11月3日以来有序开放的重点超市、农贸市场等价格监测情况来看,目前商品价格已呈现回稳趋势。同时,西宁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34.8万元,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西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7317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药店等经营主体17078家次,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5起。同时,西宁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5个执法检查组,加强对主城区各蔬菜配送点的监督检查,对市民反映的蔬菜包价格、质量等505条问题线索进行了核查处置。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进一步加强优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504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2名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西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压实重点行业责任,做好货运物流隐患排查,加强改善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尽快控制本轮疫情传播。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西宁对商超、市场等,严格落实错峰限流、双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对餐饮保障、餐饮、外卖、农贸市场、药店、个体经营6类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在用和新启用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