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果洛玛沁: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2年09月22日17:14 |
小字号

为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广泛提升各族干部群众对党和国家关于民族政策的知晓率,牢固树立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的思想观念,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果洛州玛沁县大武镇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引导全镇党员群众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订方案形成领导小组,镇直各站所、各科室、各村(社区)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各项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多形式开展活动,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宣传栏、LED电子屏等,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推送民族政策、专设民族基本知识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在镇区内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形成民族团结你我同创,美好家园大家共享的良好局面。

文体活动,全民参与。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厚植大武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联点帮扶,温暖人心。结合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切实做好全员下沉基层联户模式,保障联系群众工作全覆盖,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温暖,以实际行动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全力保障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直达基层,基层进展情况第一时间直报镇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行动自觉。

总结经验,认真提炼。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为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后,大武镇将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长期进行下去,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开创民族团结工作的新局面。(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