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西税务:加大税收“黑名单”宣讲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09日10:51 |
小字号

为有效打击重大税收违法失信行为,海西税务稽查部门以多形式对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进行宣讲,让纳税人深入了解和掌握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公布标准、信息公布内容、信用修复、案件撤出等规定的变化。同时,将近几年内被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典型案例向企业代表进行宣讲,进一步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法治环境。

各企业代表一致认为,税务部门举办的系列宣讲活动对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和鼓励企业诚信纳税非常有帮助。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中,将“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等行为列入其中,说明税务机关对涉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逐步增大,涵盖行业在逐步增多,其各项标准的变化,对企业健康发展起到正确引导的作用。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被列入失信名单后各种惩戒措施的宣传,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正常的税收征收管理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