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石榴籽红满曲麻莱 蓝图共绘民族情

2022年11月01日17:16 |
小字号

近年来,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在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心手相牵、勠力同心,努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曲麻莱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坚持党的领导,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强本固基。曲麻莱县委、县政府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每年的3月份召开动员大会,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并设立民创办公室,县委统战部长任办公室主任。制定了《曲麻莱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实施方案》《曲麻莱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十进”实施方案》《曲麻莱县民创办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各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体现各自特色的单位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内容和步骤。召开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任务,靠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宣传教育,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质增效。利用网络传播平台建立了“曲麻莱县民创办”微信服务公众号、“团结曲麻莱”微信群、民创电子邮箱等;制作了形式多样的立体雕塑、固定展板,挂牌三处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形成良好的宣传教育舆论氛围;各窗口服务单位设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岗,服务人员安排懂藏汉双语的工作人员,并设立了藏汉双语标识牌。同时,充分征求意见与建议,集思广益,制定了能够体现地域特色的民族团结徽标、谱写了民族团结之歌,录制民创工作宣传片,充分展示了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三个离不开”思想日益深入人心,“两个共同”已成为全县各民族人民的共识。

强化“十进”举措,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立柱架梁。召开推进会,完成与全县“十进”单位目标责任签订,结合各单位民创工作特色亮点明确了各参与单位的创建责任,把“抓实践、抓实事、抓实效”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十进”活动的重点来抓。以进机关做好“示范”、进企业突出“融入”、进乡镇讲求“实效”、进学校体现“育人”、进社区突出“共居”、进宗教活动场所抓好“融合”、进军队彰显“融情”、进网络突出“引导”、进家庭突出“和睦”、进市场促进“共富”等“十进”工作标准,持续推动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创建工作模式和样板。通过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的深入推进,为全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了一批独具曲麻莱特色的亮点,有效巩固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来源:玉树州曲麻莱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部分高风险区降级
  人民网西宁10月3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经过综合研判,决定自10月31日0时起,将西宁市城东区青藏铁路花园小区11号楼2单元、62号楼2单元以外区域、宁诚佳苑39号楼、51号楼以外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将西宁市城西区海宏壹号C区5号楼、海宏壹号E区8号楼、盛达国际新城21号楼、新宁路2号青核花园9号楼、三榆山水文园一期8号楼、西川南路海湖逸景小区6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区。 调整后,西宁市将继续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青海秋种面积创历年之最
  人民网西宁10月31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目前,青海省二茬复种作物面积达到16.83万亩,较上年增加3万余亩;冬小麦种植面积达到20.05万亩,较上年增加3万余亩以上;冬油菜在海东市平安区试种基础上,扩大到黄河沿岸,种植面积达到0.85万亩,较上年增加0.6万亩。此外,海东市乐都区正加紧冬蒜种植,计划种植面积将突破1万亩。…
青海湟中:马铃薯喜获丰收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马铃薯进入采收尾期。连日来,各合作社正抢抓天气有利时机 , 积极开展抢收工作 , 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