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税费政策“红利账单”提振企业信心

记者 王菲菲 通讯员 王银红
2023年01月02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自从公司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企业以来,我们享受到了税务部门梯度培育优质服务,税务干部不仅经常通过电话、微信、下户的方式对我们公司宣传税收政策,而且指定‘网格员’专人辅导财务人员填写申报表,有问题随时解决,让我们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玉树藏族自治州牧原肉业有限公司法人韩克祥说,推送的政策“红利账单”直观清晰,具体到政策名称、减免项目、减免税额。

  2022年12月27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获悉,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12366短信等渠道,向企业精准推送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帮助企业算清算细税费减免“明细账”。2022年,全省累计超1.5万户企业收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

  据了解,精准推送“红利账单”是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以精细服务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的有效尝试。2022年以来,青海省税务局分批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AB级小微企业、工商联执常委企业等重点纳税人群体,精准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让纳税人快速、详细了解税惠红利“明细账”和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同时,税务部门在红利账单推送后还以微信、电话等方式,向推送企业的法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政策宣传,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

  青海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依托税收大数据,以更加精细化税费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发展,加大对税费政策“红利账单”的推送力度,让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帮助更多市场主体算好退税减税降费“收益账”,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助力消费和经济回暖。

(责编:顾斐菲、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