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培训科技辅导员提升湟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品质

2023年02月21日18: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7日,由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湟中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2023年湟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湟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题培训现场。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西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裁判长张运昕分析了近几年湟中区在全市、全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解读了大赛的新章程和规则,结合参赛作品实例解读了作品申报方法。科幻画项目裁判宋刚老师从科幻画创作构思、科幻画创作的关注点及创作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和指导,精选了部分往届优秀作品展示交流,讲述了优秀作品的研究和创作过程以及收获的喜悦与快乐,分享交流了大赛的组织经验。在培训中上新庄镇初级中学张广萍作了《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创作及注意事项》经验交流。

通过培训,科技辅导员深刻理解了用新理念和方法辅导青少年创作出优秀的科技创新作品的思维方式,认识了创新大赛活动的深远意义,增强了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信心,清晰了解了创新大赛参赛过程的注意事项、工作方法、思路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组织参赛过程中要更好地指导培养和锻炼青少年综合素质,让青少年的创造力、观察力、科学探究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得到提升。(来源: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美好青海 共享非遗
  2月21日迎来“二月二,龙抬头”,2023年青海“非遗大集”系列活动也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如期启动。活动现场,180余项非遗项目和万余件非遗特色产品,带领我们感受非遗薪火相传的绵延、“青绣”保护传承的风采、家乡饮食的美味、民族服饰的华丽以及青海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青海将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设园
  人民网西宁2月20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了解到,祁连山国家公园正式设立的关键之年,青海省将在本底资源数据完善、生态治理成效评估、环境质量评价、总体规划修编等方面下细功,系统谋划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行动方向和实践创新任务,为设园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从深入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系统开展草原生态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依法推进林草资源安全管理,大力推进生态富民惠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保障,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十个方面,聚焦现代化,奋力推动林草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青海:4300万元促消费 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人民网西宁2月20日电 (陈明菊)2月20日,本网从青海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青海省将统筹4300万元资金用于促消费活动,安排2630万元服务业资金对上年入库企业给予奖励,努力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据介绍,2023年青海省商务发展的预期目标是:消费恢复性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争取更好效果;进出口总额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0%左右;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0%左右;全省网络零售额、网络购物额分别增长10%左右;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力争新增8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