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服务开学季 筑起用电“安全伞”

2023年02月1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3号我校线下教学正式开课,每年开学前有你们‘红马甲’帮我们义务‘巡诊’校园用电,安全用电方面有专业人员为我们把关,我们安心,家长也放心。”2月10日,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第三中学总务处副主任霍俊年对前去开展用电检查的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民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建说。

民和县第三中学占地103亩,共有60个班3000多名学生和250名教职人员。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长时间处于闲置状态且缺乏有效维护,加之受冬季雨雪大风天气影响,供电设备和用电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内电力设施进行“安全巡诊”,及时发现消除设备隐患,保障校园供电安全。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员工祁祥民等人对海东市民和县第三中学配电柜进行义务巡诊。马彩虹摄

虽已入春,但青海的春季降雪依旧持续,各学校的供暖工作还在继续。“我校主要是天然气供暖,但是天然气的启动、近30台两千瓦的空调还有学校食堂的蒸箱等电气设备的运转都离不开电。”霍俊年说。当天,为确保供电服务、隐患排查、措施落实“三到位”,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公司组织服务队提前摸排,认真分析校园用电特点,详细制定实施计划,并严格安全规范标准,重点就学校的专用变台、校园内配电变压器、低压线路、电表表箱以及漏电保护装置等供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教学楼中的多媒体教室、食堂、活动场所等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诊”,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排查出来的设备故障、线路绝缘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安全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开学前各项用电设施都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近年来,随着教学条件的改善,各学校用电设备增多了,做好校园安全用电十分重要。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以学校安全用电为重点,每年开学季为辖区内每一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年检”,根据各校用电需求量身定制用电安全指导书,积极助推校园供配电环境优化提升,大大提高校园供电保障能力,领跑校园安全用电优质服务。同时,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把更多的安全用电、绿色用电的科普知识送进各中小学,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 祁凯凯)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