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用电有保障 大棚保温不再愁

2022年12月2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用电问题解决了,这下大棚的蔬菜也不怕被冻伤,年关将至,这些蔬菜也能卖个好价钱!”12月26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乐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余文昌和同事,迎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检查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王佛寺村温室大棚供电设备和用电情况。

国网海东乐都区供电公司达拉供电所所长余文昌和同事,检查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王佛寺村温室大棚供电设备和用电情况。(白守平 摄)

工作人员检查海东市乐都区温室大棚供电设备和用电情况。白守平摄

冬季高原东部的农作物没有受季节、气温的影响,寿乐镇王佛寺村温室大棚内绿意盎然、温暖如春,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收、育苗。“近年来,我们用电越来越可靠也越来越省心,咱们村40多栋温室大棚装了卷帘设备,动动手就能升降保温被,被保护的大棚蔬菜长势喜人,周边老百姓可以吃到家门口的放心菜,这里有你们的一份功劳哩!”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王佛寺村村主任王海成满心欢喜地说。

今年刚入冬,王佛寺村村主任王海成来到国网海东乐都区供电公司达拉供电所咨询该村蔬菜大棚用电事宜,了解到情况后,余文昌和同事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察,经勘查发现,距离该村温室大棚最近的公网变容量无法满足该村温室大棚的用电需求。为确保温室大棚的可靠用电,余文昌及时向公司反映客户的用电需求,申请高压业扩改造,通过多方协调,紧急施工,仅仅一周,9基电杆、1台315千伏安和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在了王佛寺村温室大棚负荷中心位置,解决了王佛寺村大棚用电问题,也满足了该村后续蔬菜冷库等配套设施的用电需要。

近年来,在各项惠农政策的支持下,农村经济发展迅速。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党员服务队和各台区经理定期走进蔬菜大棚,根据蔬菜种植户的实际用电情况,巡视检查大棚供电线路、抽水灌溉供电设施,认真检查大棚照明、取暖、抽水、卷帘机等用电设备,义务更换老化的刀闸、插座、漏电保护器和绝缘破损、线径小的线路,帮助客户整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督促清理私拉乱接现象,并现场指导新建大棚设计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及时解决蔬菜大棚用电难题,确保不因用电问题而影响农户增收。

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各区县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发放便民服务卡,及时处理农户的用电申请、故障报修、解决用电难题等业务。供电员工深入辖区各村便民服务中心,手把手教村民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业务,提供7乘24小时电费缴纳、账单查询等用电服务,推行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互联网方便快捷的办电、用电服务。(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白守平)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16个单位入选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公示原文。截图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官网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顾斐菲)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公示关于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拟命名名单,共公示283个单位,青海16个单位入选。…
青海发布五起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巡回检察典型案例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近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发布五起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巡回检察典型案例。据了解,2022年以来,青海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服务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坚持因势利导,强化能动履职,积极构建“属地检察+巡回检察+专项治理”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域公益司法保护机制,在三江源地区、环青海湖区域、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探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巡回检察,主动发现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协同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职。…
2022年青海粮食总产达107.3万吨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青海省农业生产增产丰收,畜牧业生产增产增效,农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增长,种业振兴行动成效显著,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农牧业投资持续增加,农牧业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农牧业科技创新快速推进,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2022年,青海播种各类农作物865.9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455.61万亩,分别比上年增加13.72万亩、12.6万亩,总播种面积和粮食播种面积均为近年来最多,粮食总产达到107.3万吨,连续15年保持在100万吨以上;油料作物超目标任务3.24万亩,总产达30万吨以上;播种各类蔬菜65万亩,总产达到152万吨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