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以党代会为引领 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俞惠珍
2022年06月27日15:13 |
小字号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将建设产业“四地”作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行动路径,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信心。西宁市湟中区西堡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产业发展路径,推动特色产业振兴。

坐落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西堡镇的西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是西堡镇“十三五”规划以来立项建设的重点项目。走进产业园,一座座温室大棚有序排列,棚里育苗的、采收的……一派忙碌的景象。

西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全景。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全景。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樊万春是西堡镇西堡村的村民,2018年,她承包了示范园内的大棚种植绿叶蔬菜,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大棚里和工人们收割油麦菜。今年的油麦菜长势喜人,看着一颗颗绿油油的油麦菜,樊万春满眼欢喜。她说:“靠着温室大棚每年能挣到十几万元,大棚内务工的工人基本上都是本村村民,岁数大了,不好找活干,去远处打工,坐车也不方便,闲暇时间过来给我帮帮忙,每天能挣几十块钱。”

油麦菜长势喜人。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樊万春和工人们收割油麦菜。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西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里,像樊万春一样承包大棚自己当老板的人不少。据了解,西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成立于2018年,如今已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每年收益95万元,净收入33万元,逐步形成了脱贫户和一般农户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打工赚钱的带贫益贫机制,为全镇其它各村起到了示范作用。

2021年,西堡镇根据集中资金办大事的发展思路,依托东西协作帮扶契机,以产业振兴为根本,结合地理位置优势和国土空间规划,确定在西堡镇西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投资建设。该项目占地200亩,以群众受益增收为根本目的,以生态环保为主旨,采用分批引进,逐步扩繁,三年内达到设计生产水平,养殖2000头优质荷斯坦奶牛。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2亿元,是西宁市投资体量最大的东西部协作项目。

生态奶牛养殖项目建设现场。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生态奶牛养殖项目建设现场。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西堡镇将以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建设“西堡农牧业循环经济产业园”为统领,做大做强做优生态奶牛养殖项目,全力推动全镇现代产业发展步入新轨道,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