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河南: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2月27日08:5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精心组织“学”、学深悟透“研”、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以“点”带动,精学细悟有深度。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组织推进,创设“党支部书记有话说”“党的二十大精神讲习所”等理论宣讲“微课堂”,切实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和群众。

多“线”发力,理论阐释有高度。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分层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轮训,扎实开展“手机端+电脑端+广播端+全时段”研学,通过遴选优质报道上台分享助学、官方解读系统跟进深学、零碎时间报告金句再读促学,提升学习的理论深度。

全“面”覆盖,宣传宣讲有温度。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组建多支“马背宣讲团”,深入山区牧场、社区楼宇,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立“体”落实,真抓实干有力度。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320多件,解决270多件,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河组宣)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寒冬腊月,百公里徒步行军淬利刃
  “我们是什么——铁拳!” “我们干什么——打仗!” “我们要什么——胜利!胜利!胜利!” 连日来,武警青海总队机动某支队依据《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在平均气温零下15℃的天气,展开为期5天近150公里的徒步行军训练。 行军途中,宣传小分队借助快板、锣鼓、喊话器等,打响励志快板、唱响红色歌曲、叫响战斗口号、播放战地广播等活动,还以“兵演兵、兵唱兵、兵说兵”的形式,灵活开展演小品、说相声、跳劲舞、演武术、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活动,为官兵保持旺盛战斗力注入不竭动力。…
青海税务推出20条举措增信心促消费
  人民网西宁12月26日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内容和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梳理各项税费政策,出台印发《关于进一步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 助力提振市场信心 更好促进消费回暖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20条工作举措,从全力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着力提升办税便利度等方面,精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助力释放市场需求,切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提振市场信心,积极促进消费回暖。 在全力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方面,进一步明确了13条重点工作举措。…
“冷湖火星小镇”入选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
  人民网西宁12月26日电 (杨泽秋)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评选的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名单出炉,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冷湖火星小镇”成功入选,这是青海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园区。 建设中的冷湖天文观测基地一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