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国网海北公司助推绿电“引擎”加速运转

旺玛多杰
2022年07月20日17:36 |
小字号

“充电桩的调试一定要加快速度,调试完成后还要对充电桩各项实用功能进行测试,保证电动汽车挑战赛期间所有充电桩百分之百的正常运作。”近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北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文渊对设备调试的队员们嘱咐道。

青海省第九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即将拉开帷幕,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各专业运维人员积极参与到紧张有序的保电工作中。为做好活动前期的各项供电保障和应急准备工作,该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和党员服务队提前对辖区涉及保电工作的供电线路、设备以及充电桩等相关设备开展特巡工作,发现设备隐患及时处理,全力保障电动汽车挑战赛期间的安全稳定用电。

“红外测温正常,10千伏金五路特巡完毕,所有用户专变及设备均运行正常,未发现设备隐患、缺陷。”随着党员服务队队员翟翎博汇报工作终结,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北海晏)共产党员服务队也结束了本周以来的第五次线路特巡工作。

在此期间,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了解比赛规模和用电需求,针对此次比赛研究制定专门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公司各个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合理分配发电车和相关应急物资,提前布置活动保电现场,并组织人员开展设备红外测温及特巡工作,保电人员和车辆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

6月份,“绿电5周”2022年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绿电转供措施。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也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做好电网运行和负荷监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组织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为海北州域内的各项“绿电行动”保驾护航,为各个企业及用户清洁用能建言献策。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辖区光伏电站、风力发电、水电站等清洁供能、用能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将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告知用户,督促其及时整改,有效提升了全清洁能源供电系列活动期间各个电站的供电质量,全力助推绿电“引擎”加速运转。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动保电巡检人员40人次,保电抢修车辆10辆,出动500千瓦发电车1辆。该公司运维人员组织消缺各类隐患10起,帮助辖区各个企业、客户排查隐患18次,组织清洁用能、安全用电宣传25次。(来源:国家电网海北供电公司)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