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电网员工护航森林草原防火安全保障电力稳定供应

2022年12月1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大家在巡视的过程中一定要重点检测负荷开关、设备夹线等易发热部位的运行情况,同时对杆身倾斜、基础塌陷、防风线夹松动等缺陷及时做好记录,后期方便消缺。”12月12日,国网祁连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开展10千伏峨三路线路特巡时,工作负责人刘隆忠对队员们嘱咐道。

电网工作人员在进行特巡。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近日,海北地区大风天气频发,平均风力达到8级以上,为了保障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海北供电公司组织公司输电和配网专业运维人员对辖区输配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防范大风引发异物搭挂、导线舞动、倒杆断线等情况。全力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辖区居民可靠用电。

在此期间,该公司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发布,提前部署制定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积极落实各项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对辖区高挑线路、高报修台区以及靠近林场、草原的线路重点进行排查,做到各类隐患缺陷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同时,该公司全面加强输配电线路运维监控,多层级、全方位组织开展电网事故预想,全力排查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设备问题及时协同、联动处理。

“师傅,你们的末端线路老化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要尽快更换。”12月12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北祁连)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开展辖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时,队员马兴潮对祁连县阿柔镇草大阪国家森林管护站站长赵德清说道。

为确保大风天气下辖区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预防由线路故障导致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发生,该公司一方面组织运维人员对林场及草原重点防火区域的线路设备隐患开展排查消缺。另一方面,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帮助林区及重要客户开展专线、专变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用户按期整改。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10条35千伏线路、20条10千伏线路和8条重要客户专线的特巡检查工作,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3条,给用户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下一步,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大风天气及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备足抢修人员、物资和车辆,值班人员24在岗,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各类故障时能及时到达现场处理。(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旺玛多杰)

(责编:杨玥、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人民网西宁12月14日电 (杨启红、张明)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12月12日,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二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水库正式进入下闸蓄水运行阶段,为“引大济湟”工程整体收官并发挥综合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松多水库。…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数字化添翼 格尔木加速建设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区APP,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上去,社区就可以在24小时内组织力量解决问题,让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格尔木世华物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静说的“智慧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服务新模式是通过线上智慧社区APP,整合社区、环卫、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务资源,开展多方联动,搭建民主议事平台,丰富业主文化生活、解决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