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税务:聚焦大企业税费服务诉求 持续优化服务新路径

2022年11月2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推进向前看、向前行的工作思路,聚焦大企业税费服务诉求,深化学用结合,深化共治共享共赢等方面,持续探索优化大企业涉税服务新路径,以实招硬招全力支持全省大企业健康发展,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巩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不断提升大企业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线上宣传云辅导,专业服务不打烊。海西州大企业税收管理部门开展“线上云直播”系列政策宣传培训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讲解热点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政策辅导需求。辅导企业相关税费政策,征询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通过线上及时推送税收政策,实时在线上进行答疑解惑,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人员针对纳税人相关风险点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实现咨询“零等待”,把“战斗堡垒”抵到最前沿。先后对19户企业进行线上风险提示提醒和政策辅导。“税务人员线上给我们提供精细的辅导,既有效防范了税收风险,又规范了财务管理。”格尔木市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建华表示。

实地走访摸实情,解决问题在一线。在青海省黄南州顺隆矿业有限公司,税务干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讲企业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需要税务系统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纳税人反映的困难、问题和诉求,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进行答复和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记录下来,明确反馈期限,确保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该企业法人陈灵光表示:“疫情给企业带来了较大影响,税务部门走访帮助我们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带来实打实的帮助,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

问计问需办实事,同心共行促发展。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的问计问需线上交流会上,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陈媛媛说:“我们可以通过微信群、税企平台、电子税务局收到税务部门最新税费政策推送,享受到税收管理员高效贴心的服务,特别是实行复杂涉税项协调处理机制以来,业务咨询效率更高了。”此外,为充分了解企业涉税需求,海南州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部门向3户新能源企业发送大企业退税减税纳税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并与房地产、制造业、烟草行业4户企业财务人员召开税企交流座谈会,宣传讲解最新税费政策,征集并解决企业问题4个。青海德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赵文英说:“海南州税务局一分局为大企业带来了许多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也对大企业的涉税事项进行了‘全面体检’,助力大企业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涉税风险,切实助力大企业健康发展。”

青海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管理部门疫情期间及时启动大企业涉税服务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诉求,为大企业发展助一臂之力。积极推行对接服务,组织5户千户集团企业召开“税企联学二十大,同心共行创未来”线上服务座谈会,同时向千户集团企业发放了“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企业纳税人意见建议调查问卷”,从政策需求、业务服务、作风建设、意见建议等5个方面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为8户千户集团编制了大企业纳税服务手册,主动对接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个性化涉税需求服务。(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贾龙)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两名签约摄影师拍摄的作品获奖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近日,“镜头中的国家公园”摄影大赛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祁连山国家公园签约摄影师杨金花作品《鸟瞰翡翠湖》荣获二等奖,签约摄影师马海青作品《水上沙漠》荣获优秀奖。 《鸟瞰翡翠湖》 。…
1至11月青海完成水利投资45.11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刘维彬)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1月底,青海省累计落实水利建设资金51.09亿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45.11亿元,水利建设稳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作用有效发挥。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海省水利厅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包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机制作用,坚持精准调度、靶向施策,协调省直相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困难问题,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复工达产。…
青海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底,青海共落实省级以上涉农财政资金67.48亿元,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资金下达率达98.92%,全省农业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到80%,较上年同期增长18.5%,切实推动稳经济扩投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守好全省“三农”基本盘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集聚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平台、强化服务保障,农业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加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推进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