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同仁

同仁税务力促税收事业发展

2022年11月2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税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发力点,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同仁市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居家办公要求,借助线上平台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推动同仁税务‘向前看、向前行’”大讨论活动,共同探讨推进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税收事业发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我们要弄明白税收现代化是什么、青南牧区差什么、靠什么、抓什么,在弥补短板上抓紧布局、奋力赶考。”“要紧扣草原牧区特点,打造藏汉双语纳税服务产品,满足不同群众办税需求。”……在研讨环节,局党委各位委员以及来自法制、税政、征管、办税服务厅、机关党委、风险管理等不同岗位负责人,就“如何将税收现代化置于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中进行系统研究谋划?”“进一步拓展深化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的重点举措?”等问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连日来,同仁市税务局自觉以高站位来审视和谋划税收现代化建设工作,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组织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征文、主题联学、撰写心得等活动,推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集税智,攥指成拳解决“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同时,通过微信群发放调查问卷、“退税减税‘四个回头看’”等方式,广泛听取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集中各方面智慧力量,聚力谋划推进新时代同仁税收现代化。

同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龙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大讨论活动,更能让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汇、劲往一处使,振奋推进新发展阶段同仁税收现代化的精气神。下一步将持续跟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向前看、向前行”上对标对表,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影响基层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税收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重要问题,以实际行动在护航重大税费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展现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