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

2022年11月24日15: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底,青海共落实省级以上涉农财政资金67.48亿元,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资金下达率达98.92%,全省农业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到80%,较上年同期增长18.5%,切实推动稳经济扩投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守好全省“三农”基本盘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集聚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平台、强化服务保障,农业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加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推进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国内需求收缩等因素导致的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受阻、农牧业企业成本加大、发展后劲不足、前期项目建设滞后等问题,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协同财政部门及时分析问题,查找关键症结、堵点,采取多种有效举措,严肃财经秩序,统筹推动聚合力,综合协调抓落实,加快项目执行和资金支出,取得良好成效。

同时,建立“旬调度、月通报、季研判、半年总结”制度,采取每月线上、线下方式调度,及时通报项目执行情况,下发整改台账,提出整改任务及目标,强化项目建设督导检查,并对执行进度明显滞后的地方和单位,实行“两书一函”制度,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农业项目监管力度。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梦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3.3摄氏度,一年的冬季长达120多天,终年白雪茫茫……这里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 一个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绿草地,成就了这片高原上少年的梦想,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超出想象。…
青海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榜上有名,这也是青海省获批筹建的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在省内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全省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筹建期为3年。…
西宁6052户各类市场主体已恢复运营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区有高风险区466个,涉及828栋、5.87万户、13.2万人。11月11日以来,已调整降级198个风险区,截至目前,主城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418户,恢复各类市场主体6052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