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西税务: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1日11:26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持续激发税务干部干劲热情,推动海西税务系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上新台阶,11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特邀海西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正高级讲师罗永红进行专题辅导。全州各级税务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专题辅导。

州委党校讲师对税务干部进行专题辅导。陈立云摄

海西州委党校讲师对税务干部进行专题辅导。陈立云摄

罗永红同志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以《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结合翔实、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全国、全省、全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宣讲辅导。

海西州税务干部认真听取专题讲座。陈立云摄

海西州税务干部认真听取专题讲座。陈立云摄

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钰要求:海西各级税务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税收工作统筹起来,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严格贯彻落实袁继军局长关于“要深刻把握重点内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创新开展系列活动,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在明方向、找答案、提思路中向前看、向前行,解决‘如何用’的问题,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向前进”的要求,进一步在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海西税务力量。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陈立云摄

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尤磊表示,格尔木税务局党委将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立足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聚焦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乘势而上,积极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使税费优惠政策更快、更好、更稳、更准落地,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税费征管质量,建立健全税收监管机制,坚持法治思维,大力推行“三项制度”,不断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在收好税,带好队上做出新成绩,切实发挥好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全面推进税收现代化。

“今天的专题辅导,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深、更透了。”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鲍永寿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到税收实践上,着力做好党建与税收组织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推动税收工作提档升级。”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海西州税务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所盼,用心用情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税收现代化注入强大动能。(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