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凝聚共识 聚力启程 扛起奋进新征程中的税务担当

——青海税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10:46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局会议部署,对全省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税收现代化和新青海建设重要任务,以“向前看、向前行”为着力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税务担当。

继往启新,以更高标准惠企利民

青海省税务局机关十二楼的党员活动室内,退税减税办临时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正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在场党员、青年干部都聚精会神,一边听讲一边记笔记。当听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临时支部党员李春瑜感触尤深,“近一年的退税减税工作实践,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涵要义,税费政策的落实、服务举措的实施、直观的退税减税降费数字,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的落地生根,更是青海税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价值理念、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除了集中学习活动之外,在业余时间经常会看到税务干部聚在一起讨论交流。“国家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加大,事关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税务人多措并举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再接再厉”……

真抓实干,以更优质效为民服务

青海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党支部会议上,党支部书记陈涛和支部党员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在谈道“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时,陈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税收征管和信息化工作岗位实际,落实好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稳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提高税收征管效能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侯晓芸深感责任重大:“优化纳税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税务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所盼所需,在创优办税体验和服务质效上狠下功夫,持续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使便民‘春风’四季常吹。”

笃行不怠,以更严规范依法治税

作为经济管理和行政执法部门,税务机关必须提高依法治税水平,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青海省税务局公职律师、政策法规处干部潘虎虎,负责全省税务系统重大税务案件审理以及复议应诉工作,他说:“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践行者,努力推进‘精确执法’实践,让纳税人缴费人在每一个税务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平均海拔4100米以上的玛沁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税务局稽查局负责人马明昱和同事们探讨如何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要求,为我们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马明昱说道。(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