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都兰县税务局:便民服务进乡镇 税费事项“上门办”

2022年11月04日10:39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都兰县税务局联合都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走进都兰县香日德镇和宗加镇办事大厅开展便民“送上门”办税活动,为两镇69户农牧民启动绿色通道,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轻松缴纳契税、办理不动产权证。

税务干部前往香日德镇和宗加镇为乡镇纳税人办理业务 摄影:赵永吉

税务干部前往香日德镇和宗加镇为乡镇纳税人办理业务。赵永吉摄

在活动现场,办理业务的农牧民只需将涉税资料交给税务干部进行审核,待审核通过,税务干部将资料信息传递到办税前台进行办理,农牧民即可在线缴纳契税,随后不动产部门便可现场受理其资料,最快时间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不动产权证,3天内即可获得不动产权证。此次活动使农牧民“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特殊群体不会办”的困扰得到进一步解决,农牧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用来回驱车240多公里到县城,在镇上就可以办下来不动产权证,这真是一件大好事!解决了我们保障房小区确权登记的大问题,这心里面真是踏实了不少。”

活动中,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都兰县税务局联合都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两镇办事大厅现场开展了税收政策讲解活动,向广大农牧民普及不动产登记相关知识,尤其是针对契税税率、登记证遗失补办等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安排专人进行详细解答,为村民排忧解难。

下一步,都兰税务将深化“不动产+税务”联动服务,加大联合服务频次,推动多领域“职能部门+税务”行动,最大程度节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家门口。(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