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已协调10055名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乡

2022年11月2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22日电 11月22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博介绍,从这几日的数据看,新增感染者和区域核酸筛查人数已呈下降态势,城中区、城西区疫情呈现趋稳迹象,城东区、城北区正在全力攻坚,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于好转。

为防疫情外溢,西宁在倡导非必要不离宁,严防风险外溢的前提下,及时梳理统计各项目工地离宁人员信息,做好跟进服务,最大限度保障必要离宁需求,已协调10055名来宁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乡,离宁人员除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需提供出行目的地的接收证明,做到信息共享,全流程管理。西宁市爱心市民组建的25支400余辆爱心车队24小时待命接送。

保供方面,西宁在加强海东、大通、湟中等地省内农畜产品购入的基础上,多管齐下,打通了山东、河南、甘肃、云南、陕西等物资供货渠道,每天有700余吨蔬菜、60余吨鸡蛋、170余吨水果、17吨冷鲜肉以及1500余头(只)猪牛羊等生活物资,通过国家保供保畅绿色通道进入西宁。11月21日,西宁对接了海东市相关企业,协调落实每天超过3.5万个蔬菜包供应到西宁市多个小区,全力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

同时,西宁24小时网上受理民生诉求,目前在“夏都西宁”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四个平台开通“西宁战疫帮忙”求助通道,根据网民反映情况,成立了物资保障诉求、孕产妇保障诉求、就医购药诉求、其他特殊诉求及政策解答5个工作专班,采取直办、转办、交办、督办等方式,不断提升诉求办结质效,确保网民合理合规诉求能够及时解决。截至11月21日,西宁市共接到民生诉求55020件,办结53790件,办结率97.7%。

发布会上,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婷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围绕涉疫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目标,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安全规范收运、处置医疗废物和涉疫废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市医疗废物的收运量由以往不到20吨/日,激增至日均80余吨,增幅达4倍以上,峰值达到了106吨/日。除去日常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以外,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方舱、核酸采样集中点、隔离宾馆、高风险区等区域产生的废物均参照医疗废物进行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收运车辆2500余次,收运医疗废物及涉疫废物达到2419.01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梦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3.3摄氏度,一年的冬季长达120多天,终年白雪茫茫……这里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 一个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绿草地,成就了这片高原上少年的梦想,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超出想象。…
青海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榜上有名,这也是青海省获批筹建的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在省内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全省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筹建期为3年。…
西宁6052户各类市场主体已恢复运营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区有高风险区466个,涉及828栋、5.87万户、13.2万人。11月11日以来,已调整降级198个风险区,截至目前,主城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418户,恢复各类市场主体6052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