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

青海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玉树州)开工建设

何君
2022年07月19日16:50 |
小字号

7月18日,青海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玉树州)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玉树州人民医院举行。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是青海省第二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青海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玉树州)将按照“地方政府主建、输出医院主管、中央投资补助”的原则,以玉树州人民医院为依托,通过引入青海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技术团队、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管理理念,着力打造危重、急救医疗高地,提升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能力,辐射满足玉树州及毗邻地区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和健康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床位215张,拟于2024年10月建成交付,建设内容包括心脑血管、呼吸、骨科等科室,培训教室、远程会诊、远程示教、高原疾病教研室及配套附属设施设备。中心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州人民医院医疗用房紧张、服务环境相对滞后的现状,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

该项目作为玉树州医疗水平的补充,将进一步加深青海省人民医院与玉树州人民医院共建医联体内涵建设,补齐玉树卫生健康行业基础设施短板,辐射带动周边,大幅减少上转就医人群,带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来源: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