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暨合作共建高水平医院签约仪式举行

李雪萌
2021年07月17日09:2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6日,青海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暨合作共建高水平医院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人民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中日友好医院等4家支援医院与青海省人民医院等4家受援医院分别签订合作共建高水平医院框架协议。副省长匡湧出席仪式并讲话。

  匡湧指出,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和高水平医院建设,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密切关注,群众殷切期望,对推动青海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构建医疗服务的“青海高地”具有里程碑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站在健康中国建设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其重要性、战略性和迫切性,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匡湧强调,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密切协作、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省直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责,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实化配套政策措施。省内受援医院要高站位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效率落实、高质量推进,全力提升青海省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5家国家级支援医院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力量和医疗学科优势,帮助支持青海省打造区域医疗服务“青海高地”,为健康青海、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