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专员 强服务 办实事

青海省医保局推行医疗保障专员派驻制度

2021年04月07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4月6日,记者从青海省医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省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并推行医疗保障专员派驻制度,组织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向95家重点医疗机构派驻医保专员114名,努力架好医保、医疗、患者之间的“连心桥”,切实提高为群众办事服务水平,积极推动“五医联动”改革。

  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医保专员由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负责选派,实行定期轮岗,形成长效机制。要求派驻的医保专员必须政治立场坚定,为人正派、坚持原则,熟悉医保政策及经办业务,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医保专员负责协助定点医疗机构宣传、解释医保政策,答疑解惑、受理投诉举报,协调解决医保费用支付及经办服务等问题,督导医疗机构医保政策落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医保专员派驻制度的推行,将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部门与医疗机构的沟通协商,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和基金使用的监管,畅通医保基金骗保的投诉举报渠道,完善医药服务行为监管方式,促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