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打造区域医疗服务“青海高地” 构筑高水平医院的“青海高峰”

2021年07月1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7日电 (陈明菊)7月16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举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暨合作共建高水平医院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青海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高水平医院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邢若齐、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中日友好医院等4家国家级高水平医院和青海省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负责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

匡湧指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暨合作共建高水平医院的签约,是青海人民的一件喜事,也是青海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青海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构建医疗服务的“青海高地”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签约的5家国家级高水平医院,充分发挥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和一流的医疗学科优势,帮助支持青海省打造区域医疗服务“青海高地”,构筑青海省高水平医院的“青海高峰”,重点在强化人才培养、建立跨省医联体等方面,提升青海省域诊疗能力。

邢若齐指出,加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和高水平医院建设是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的有力抓手,是更好满足民众日益增长健康需求的重大举措,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张强说,“随着‘健康青海’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医疗水平有高质量的追求,今天的签约仪式代表青海将在科研水平、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各个方面有大跨越。”

当天,青海省人民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中日友好医院与省人民医院、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与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与省妇女儿童医院签订合作共建高水平医院框架协议。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