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海西税务:便民春风广覆盖 汇聚细流成江海

2022年07月05日15:0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走深走实,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国家税务总局大柴旦行委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对标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具体措施落地落实。

“我今天还能缴费不,我下周着急去核算退休工资!”面对焦急的缴费人李某,大柴旦行委税务局社保费征收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缴费人诉求,迅速和上级部门沟通,耐心向缴费人解释办理流程。该缴费人需补缴2000年以前年度的养老保险,现该缴费人错过了缴费时间,用于补缴的虚拟户已被删除,需提交运维处理。“您先别着急,您的事情我们放在心上,尽快给您解决。”在工作人员的解释和安抚下,缴费人李某平复了急躁的情绪,回家等待通知。隔天,上级运维部门便处理完毕,缴费人李某补缴养老保险的事宜办理完成。

民生从来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大柴旦行委税务局高度关注特殊群体的办税缴费需求,面对个别涉税缴费事项办理存在堵点,办理时限需延长的情况,大柴旦行委税务局始终秉持换位思考的理念,多方寻求解决方案,及时响应诉求,迅速消除堵点。

“虽然在这里经商,但我不是柴旦本地人,所以就一直没过来申报,产生了处罚。”由于都兰品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柴旦分公司自2021年4季度至今未如期办理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申报等事项,按照政策规定需对其进行处罚。考虑到疫情影响,大柴旦行委税务局依法作出了该违法情形最低额度的罚款,随后工作人员辅助其补充申报了相关税费。

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初衷。根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大柴旦行委税务局坚持普法和执法并重,税法宣传和执法监督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校园、企业开展税法宣传,不断提升大柴旦地区企业税法遵从度。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根据纳税人违法事实,以相关法律条文、征管条例为准绳,向纳税人说明处罚依据,争取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大柴旦行委税务局将从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五个角度出发,结合下半年稳定市场主体,激发经济活力的重点工作任务,充分运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助力地方经济向好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