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助水泥厂“换血”

马彩虹 马正龙
2022年03月24日10: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班家湾水泥厂附近,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对班家湾水泥厂35千伏专变至该厂配电房之间的电缆专线进行敷设。当天,客户生产和电缆更换作业同时进行,确保了客户生产效益不受影响。

海东供电公司对电缆专线进行敷设。马正龙摄

据悉,由于互助班家湾水泥厂配电房投运时间较早,客户35千伏专用变至该水泥厂配电房的电缆存在严重锈蚀、老化等问题,给客户的生产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结合电网春检春试,为电网进行安全“体检”,公司组织配电带电班和电缆运检班人员对此进行“换血”作业,以提高专变用户电网运行的稳定性。作业人员先将35千伏专变至班家湾水泥厂配电房之间的旧电缆挖出,截断部分锈蚀严重的电缆之后,对新敷设的配电房电缆与环网柜出线间的电缆进行中间端头的连接工作。最终,采用直埋敷设方式将电缆敷设后,客户配电房新装设电缆耐压试验等相关测试合格。

此次专线换新工作顺利完成,确保了专变用户的用电质量,也为保障海东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电力示范。【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