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青海省电力公司首家输电全景平台综合在线监测系统落地海东

2022年01月24日16: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国网青海电力公司海东供电公司员工通过输电全景平台综合在线监测系统对乐都110千伏杏赫线、平安110千伏曹铁I、II回电缆隧道进行远程巡视,该平台是青海省电力系统地市公司首家智能综合在线监测系统。

输电全景平台利用一套综合控制系统收集分析各类感温感烟、水位、可燃性气体监测的有线(无线)传感器信息,实现了110千伏输电线路三跨点的远程监视、外破点的远程监控以及对电缆隧道环流监测、局放监测、温度、防火、防潮、可燃等进行综合监测、预警。从而全面掌握输电线路、电缆沟道实时运行状况,针对其异动信息准确研判,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措施。

电缆设施安全是电力系统重中之重,电缆沟环境错综复杂,单纯依靠人工开展周期巡视和计划检修,难以及时发现电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给安全生产留下极大的隐患。输电全景平台上线,有效缓解了人员不足、隐患发现不及时的问题。目前,已实现110千伏电缆隧道监控5条,110千伏电缆线路监控13条。

下一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将在完善已有的信息基础上,扩大覆盖范围实现110千伏电缆线路及通道全覆盖和部分35千伏电缆终端杆塔的视频监控,在优化人力、物力管控的同时,利用科技手段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