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数字化员工为青海海东供电公司业务发展提速增效

2021年09月03日17: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平安区供电公司数字化县公司平台上,数字化员工输入账号密码自动登录OMS系统,然后根据汇总的停电计划明细进行数据匹配,在系统中自动录入停电信息内容。

海东供电公司员工运用数字化员工平台。李永鹏摄

据悉,数字化员工是基于RPA+AI技术形成的流程机器人产品,可以在不改造原系统、不变更源数据的前提下,配置自动化应用调度组件和流程自动化组件,代替人工在用户界面完成高重复、标准化、规则明确、大批量的日常事务操作,主要应用于自动化生成报表、流程自动填报等场景,并且同类岗位的流程机器人可复制共享,切实减轻员工工作负担。数字化员工相比于传统人工操作,每次使用过程中都可以减少使用者重复性工作约1至5小时的时间,有效地减轻了工作压力,减负了工作任务,推动基层班组数字化转型。

目前,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平安区供电公司数字化员工已构建基层班组使用场景12个,其中营销专业8个,运检专业4个,已全部开发完成,并已在区公司、红崖子沟供电所、沙沟供电所部署实施。(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拜德)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