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沙尘天气 迎风保供

国网青海电力全力抢修恢复供电

2022年03月21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3月17日13时起,青海多地出现大风、沙尘、浮尘天气,省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和沙尘暴蓝色预警,强风对人们的出行生活造成了不便,电网也因强烈的风力受到影响,造成部分配网线路故障跳闸。

为了应对此次大风天气,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第一时间调配人员、物资、车辆积极应对,指导各地市公司按照属地化巡视原则,对输配电设备进行故障排查抢修,特别是对风力较强地区的设备线路进行地毯式巡查,确保及时发现故障点,尽最大可能缩短抢修时间。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刚察县公司工作人员在极端恶劣大风天气中特巡10千伏刚三路。马德林摄

“沙尘天气,又是夜间施工,进入电缆沟作业,大家务必注意安全,做好协同配合。”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黑马河村一处因大风天气造成的电缆故障现场,一组供电员工正在进行抢修前的安全技术交底。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苏五路开展抢修作业。马秀鹏摄

傍晚时分,国网海西德令哈市配网运检班班长马龙接到了来自班员的电话:“班长,大风把10千伏亨六路线路给整跳闸了,怎么办?”放下电话,马龙立即组织一组人员,拿起安全帽和工具箱,清点好备品备件赶往现场。故障点现场一片狼藉,在商量了作业方案后,经过1个小时的抢修作业,10千伏亨六路全线恢复供电。

也是在傍晚时分,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供电所接到了客户的报修电话,反映有一棵直径约50厘米左右的大树被风吹倒搭挂在电力线路上,造成线路跳闸。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勘查,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线路恢复了供电。

在黑马河村一处故障电缆沟前,供电员工宋洛和谢永强正在剥切护套、表面清洁、安装铜管......现场抢修工作已进行了近4个小时。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公五路H07环网柜开展故障排查。林吉德摄

截至3月18日18:00时,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共计派出54支抢修队伍、116台车辆、392人奔赴各个现场,开展故障排查和应急抢修,受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影响造成的故障跳闸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电网运行恢复正常。

目前,青海多地仍持续大风扬尘天气。国网青海电力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做好电网调度运行工作,及时做好故障抢修处置,落实灾害预防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王宏霞、王娟、樊清山)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人民网西宁3月11日电 (刘沛然)3月11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会议通报了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全面分析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2年农资打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草行动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陈晶)近日,青海省印发《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林草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林草实际,落实建设国家公园集群、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保护地球第三极等践行“国之大者”各项任务。…
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复工
  人民网西宁3月10日电 (刘沛然)3月10日,青海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动员会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匡湧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全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安排部署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西宁市、海东市政府、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统计局和有关房地产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同志及产业工人400余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