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用户办电省时省心省钱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2022年01月1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海东供电公司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启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程,开展“阳光业扩”服务,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省心、省钱的用电服务,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优化出资界面 让办电更省钱

顺利接入海东市特殊教育学校315千伏安箱变一台。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供图

“真的太感谢你们解决了海东市特殊教育学校用电问题。”2021年12月30日,海东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向海东供电公司表达谢意。

2021年,海东供电公司积极推广“阳光业扩”服务新机制,深化实施“党建+营商环境”工程,持续推行“四免费、三降低、二压减、最多跑一次和一提升”供电服务新举措。引导党员主动参与现场勘查、方案制定、竣工验收、装表接电等业务扩展全流程,强化跨专业业务协同。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协助用户合理制定供电方案,最大限度把控和减少每一个办理环节时间,降低用户办电成本。

2021年,海东供电公司投入982.8余万元,完成304家用户电网配套工程建设,实现了低压电用户及小微企业办电零投资,用户办电便利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业务线上办理 让办电更省时

2021年4月13日海东供电公司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上门验收民和县兴润乳业有限公司用电工程。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供图

“有你们做后盾,真是给我们的工程建设吃了一颗‘定心丸’,乳品加工项目建设及生产用电无忧了。”12月30日,民和县兴润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生福说。

2021年4月,民和县兴润乳业有限公司农牧扶贫产业园乳品加工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年加工乳制品可达36500吨,用电量不小。马生福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办理新装用电业务后,海东供电公司马上就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上门收取申请用电所需资料。用户工程施工完毕后,2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1000千伏安负荷验收送电。

2021年,海东供电公司推出大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和全过程跟踪服务,进一步深化“办电e助手”应用,实现用户办电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渠道,深化线上服务功能。目前,高压平均接电时间33.50个工作日,低于接电管控目标值(40个工作日)6.5个工作日,高低压业务线上办电率99.94%、办电e助手客户经理绑定率100%。

优质供电服务支撑 让办电更省心

海东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帮助拉树岭村幼儿园新上的1台160千伏安专变投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供图

2021年,海东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党员组队走访洪水泉乡,了解村民用电需求时,发现洪水泉村、拉树岭村、韭菜沟村的3家幼儿园打算新装电锅炉取暖,但村里原有的变压器容量却无法支撑新增的电锅炉用电。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海东供电公司选拔党员骨干成立业扩报装专项服务团队到现场勘查,与3家幼儿园分别商定供电方案,并开通办电绿色通道,减少中间流程,缩短业扩报装时间。2021年10月14日14时,经过紧张作业,海东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党员帮助洪水泉村、拉树岭村、韭菜沟村的3家幼儿园各新增一台16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满足幼儿园新安装电锅炉用电的需求。

针对学校、医院等重要用户,2021年,海东供电公司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了优质的供电服务。(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四五”青海将推进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
  人民网西宁1月18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近日,《青海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印发,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配置,从顶层设计开始,抓紧推进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进青海省水利现代化进程。 优化水网工程与水资源配置。…
青海印发四项标准 健全完善自然保护地制度标准体系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 (张莉萍)1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建设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特许经营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划技术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监测评价技术标准》四项地方标准已于2021年12月25日正式发布。 据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局长张德辉介绍,《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建设规范》是自然保护地建设的基本指南,是编制和审批青海省自然保护地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和初步设计的参考依据;《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特许经营规范》规定了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特许经营空间许可、行为规范、产品准入、运营资格、收费标准、基础设施、安全监管等技术要求,指导特许经营有序、有效、合法、合规开展,为公众提供优质体验服务;《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划技术规范》明确了自然保护地的范围区划、功能区划和分级分类管控要求,明确了保护地的区划所需本底资料、区划流程、功能分区等规则,提出了与上位规划、社区发展统筹考虑的规划技术要求;《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监测评价技术标准》规定了自然保护地监测的设备选型、技术方法、监测内容和考核评价的主要技术要求。…
青海力争2025年每县成立一所自然教育学校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 (张莉萍)1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将力争到2025年,建成青海省全民自然教育基地网络,原则上每县依托一所学校,成立自然教育学校;到2030年,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相对完备的青海省自然教育体系,将自然教育培养成青海省重点生态文化品牌,促进自然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