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昆仑观海·微评】金牌迟到 但公平不会缺席

杨玥
2022年03月22日11: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来自中国青海的竞走运动员切阳什姐,因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兴奋剂问题,递补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金牌,她也成为中国体坛史上首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藏族运动员。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切阳什姐

竞技体育公平竞争是当今社会关注和讨论的热点问题,对于这枚“迟到”的奥运金牌,大家各自有着不同的感慨。切阳什姐在社交媒体也坦言自己“既开心又难过”。公平竞争是竞技体育的核心动力和基本要求,对于运动员而言,因竞争对手的违规问题,而导致国家和自身错失了荣光,但在今天能够圆一个“奖牌梦”,也是竞技体育公平发展的结果。

体育圈里曾有这样一句趣话:“如果想要公平,那就来参加竞技体育;如果想要绝对的公平,那就不要来参加竞技体育。”奖牌会迟到,但公平不会缺席。所有“失而复得”的奖牌,对于每位运动员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对于公平的信念会更加坚定。

没有在10年前登上那个本该属于自己的领奖台,但持续拼搏的精神依然留存在切阳什姐的骨子里,正如她所说:“明天开始依然又是‘新的开始,零的起点’”。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