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海东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护航“引大济湟”工程用电无忧

马彩虹 马正龙
2022年03月0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随着海东市互助县丹麻镇10千伏松一路70号杆和扎麻村113号杆带电“T”接作业结束,国网海东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顺利完成了“引大济湟”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工程供电分支引流线作业。该项作业的完成,为青海东部地区春耕春灌农业用电用水加足了马力。

“引大济湟”工程建成后,湟水河流域将新增“旱改水”耕地100万亩,为青海省300万人饮水和各工业园区、特色农牧业以及生态建设用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当日9时43分,国网海东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工作负责人组织工作班成员召开班前班后会,对作业中存在的危险点、人员分工和安全措施进行签字确认,随后两名身穿绝缘服的作业人员登上斗臂车,严格按照负责人的指令,一步步对作业线路进行操作。地面上,管理人员和地面电工密切注视着整个操作流程。12时54分,斗内电工汇报工作结束,杆上无遗留物品,“T”接高压引流线工作顺利结束。

近年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不断拓宽带电作业工作领域,以“少停多供,能带不停”为原则,通过优化停电施工方案,合理编制停电计划等有效措施,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加大带电作业的投入,扩大带电作业范围,为企业、居民减少了不必要的停电损失。(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