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国网海北为钻探施工作业持续提供电力保障

2021年08月18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应急保电人员为钻孔平台架设4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马德林摄

人民网西宁8月18日电 (蒋莹、孙悦、徐琛、旺玛多杰)随着青海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最新救援方案的公布,8月16日,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在救援施工点附近的临时工作场地,进行高压电缆及4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电缆头制作和实验工作,为钻探施工、灌浆作业提供电力保障。

据悉,国网海北供电公司调配1台400千伏变压器和500米高压电缆等设备连夜运抵救援现场,并于16日上午完成一台配电变压器架设,以及照明配电箱和动力配电箱接入。“我们架设的400千伏安10千伏配电变压器主要是为作业现场照明,变压器架设完成后,能同时满足6台打孔机和注浆泵工作用电需求。”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田大鹏介绍道。

截止到8月17日12时,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已出动应急保电人员162人次,500千瓦应急发电车1台,为救援钻孔作业现场架设变压器两台,铺设低压电缆304米、高压电缆350米。

同时,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对矿区供电的35千伏热柴线、默海线、海柴线开展24小时不间断特巡,110千伏热水变电站、刚察变电站、默勒变电站现全部恢复人员值守,动态监测设备运行情况,保证矿难救援期间的供电安全可靠。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