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一切为了保护好36683个孩子

2022年03月07日18: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3月8日电 (刘沛然)近年来,海北州门源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门源县未成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门源县现有人口16.86万,其中未成年人36683名,占人口总数的21.75%。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28个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制定出台《门源县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门源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全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清晰的任务目标和明确的职责规范。

同时,门源县以强化家庭保护、强化学校保护、强化社会保护、强化网络保护、强化政府保护、强化司法保护为工作重点,一批有利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政策得到落实、项目实施开展,构建起较为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为未成年人提供了温馨、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下一步,门源县将以“防”“治”“爱”为主要手段,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扛起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盾”,做好未成年人保护“云服务”,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全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