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公安:严守安全底线 确保平安过节

2022年02月1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素有塔尔寺“艺术三绝”之称的酥油花三年来首次在正月十五对外“绽放”,为确保塔尔寺酥油花展现场安全有序,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愉快祥和的观赏环境,湟中区公安局立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快速响应、统筹推进、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结合疫情防控任务,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组织安保力量2331人,圆满完成2022年塔尔寺酥油花展安保工作。

周密部署、靶向施策。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评估分析风险形势,把薄弱环节想细、想全,落实执勤值守区域,明确工作职责,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安保工作严格落实。二是总结往年安保经验,查漏补缺完善和优化安保方案,针对往年风险隐患及疫情防控形势,有针对性制定安保措施,形成安保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强化工作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到点”“以点带面”切实以安保执勤值守小区域间配合推动大活动的有序进行,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细、落实。四是2月14日上午,由区委区政府牵头召开动员部署会,节前发力,凝聚士气,层层动员,逐点部署,对复杂路段、重点岗位进行靶向施策,重点安排。五是积极开展“三步走”(走进寺庙重点单位、走进旅店监管单位、走进参展群众),按照“检查到哪里,宣传到哪里”的原则,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安全宣传等工作,依托联防联控强化活动场地周边区域治安管控。

维持展会秩序。湟中区公安局供图

聚焦重点、高位推进。一是组织各点、位、线路执勤组负责人第一时间熟悉执勤点,部署任务,保证安保工作无断点。二是参展中,现场执勤警力强化宣传力度,使用喇叭、音响等设备,持续播放对参展车辆与人员的通行要求,明确进出口设置,启用停车场5处、应急停车场1处,当日共提供泊车位2820余个,科学有序引导车辆及人员按照既定路线进入参展区,保证车辆停放有序,进一步减缓交通压力,确保参展秩序良好,参展游客安全。三是为方便疏导高峰期大客流短时激增,活动开始前,在寺院周边道路、寺区枢纽部位设置重点路段指示路标,在金塔路、团结南路及清泉路共设置6处硬隔离通道及1处备用硬隔离通道,在八个塔广场设置S形通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查验健康码、出行码的同时,有效减缓人流压力。

维持展会秩序。湟中区公安局供图

协同联动、精准布防。一是局党委成员分工负责、坐镇指挥、巡查巡检、主动协调,确保安保任务有序推进。二是设置宣传、流动巡逻、路段执勤、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等39个执勤组,协同完成此次安保任务。三是在有力保障活动正常有序开展的情况下同时在鲁沙尔城区、多巴地区开展不间断巡逻检查和重点盯防,有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实现“五防”的工作目标。全体执勤人员忠诚履职、坚守奉献,克服寒冷天气影响,有序疏导、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确保了酥油花展等活动秩序井然,繁而不乱,人民群众得以安全、尽兴地享受元宵佳节的各类文化盛宴。(来源:湟中区公安局)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