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抗疫一线的“我们”】

土门关乡抗疫二十四小时

马建辉
2021年11月10日18: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凌晨,一阵电话铃声打破夜的平静,在接到紧急通知后,西宁市湟中区土门关乡林马村、加汝尔村即刻开展人员排查。

“所有人立刻到会议室集合!”一声令下,“土门关乡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整装待发,队员们两人为一组,守在排查对象的家门口。就这样,43名“突击队员”不顾幽暗的夜路,不管零下的气温,守望到了天明。

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小张,你咋在这啊?”早上7点,正要出门的村民认出了在巷道值守的干部张文娟。张文娟一边搓着手,一边说:“村里要开展排查,怕大家早早出去影响排查工作,我们几个小时前就住在村里守着,就等着你们呐!”

月隐日出,土门关乡正在“苏醒”。“在家的党员,为了全村村民的健康,请大家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卸任党支部书记卢世兰卸任不卸责,主动号召大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开展消杀工作。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紧急时刻,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我报名!”“我也报名!”一个又一个党员加入到防控工作中,有序开展做工作。全员排查、核酸采样、隔离管控……一项项看似不好组织、难以维持秩序的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村民们主动配合,党员们冲锋在前,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彰显了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这么冷的天,宁可自己挨冻,也要守护全村人的安全,感谢他们。”有村民心疼地说。但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却不在乎:“很冷、很累,但是我们的付出很值得。”“很黑,有点怕,但是我知道不能撤退。”“通过这次工作,我们真心感受到乡镇干部的不易,这是我们工作生涯中很重要的一次经历,也是一种宝贵的‘财富’。”……12个小时的坚守,是因为相信一定能赢!

下午3点,21户74人隔离管控,29人逐一排查、核酸采样全部完成。

一天的忙碌还未结束,又入夜了,16个交通要道卡点、26顶值守帐篷是乡亲们的“灯塔”。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守护的是人民安全和健康,彰显的是共产党员宗旨和初心!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