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海东市平安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2021年11月03日22: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3日电 (马建辉)11月3日,青海省海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报了海东市平安区解除划定疫情区域管控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

自2021年10月21 日凌晨,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省级各医疗卫生机构选派医疗卫生人员帮助开展核酸采样和检测,为海东市提供有力支撑。西宁、玉树等市州捐赠物资,与海东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海东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11月3日,海东未出现新增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疫情发生后,海东市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科学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并严格落实社区防控。结合海东市前一阶段疫情处置开展情况和成效,海东市平安区社区防控自10月21日至11月3日已满14天,无二代病例发生,无新增阳性人员,平安区平安镇、小峡镇、三合镇、石灰窑乡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2日又对封控区、管控区重点人群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并报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同意,海东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自11月4日8时起,解除对平安区疫情防控封控区(石灰窑乡石灰窑村)、管控区(县委家属院)、防范区(平安镇、三合镇、小峡镇、石灰窑乡)的管控,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下一步,海东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由平安区的疫情应急处置向全市常态化防控转移,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和关键所在,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指导各县区打好“补丁”、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网。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