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2年02月12日09:1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1日,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致辞和中央、全国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青海省贯彻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后围绕抓全局、推“双碳”、送温暖、贺新春、促合作、办冬奥等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聚焦了国之大者,彰显了人民情怀,阐明了中国主张,展示了大国担当,振奋了赓续奋斗的精气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遵循。一年之计在于春,省委常委会春节后第一次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开篇,省级各大班子要为开好局起好步作表率,全省上下要把省委全会、省两会安排部署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想事、谋事、干事、成事,进一步加强“四地”建设宣传推介,进一步统筹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需要关注和研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我们更好开展党建研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研究全过程、各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生机活力。要深化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注重运用调查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老干部的丰功伟绩,深刻阐明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对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政治责任、对老干部工作的重大要求转化为情怀担当、对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实际行动,精细精心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开创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部署的是中央的任务,传达的是中央的精神,明确的是中央的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持续用力,在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上持续用力,在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持续用力,在调动方方面面干事创业积极性上持续用力,在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中央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是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视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举措。要自觉学习、认真贯彻、全面落实《意见》,与学习贯彻党章、巡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切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着力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巡视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省审计部门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落实好新修订的《审计法》,把准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党纪国法,注重防范风险,做到关口前移,强化科学审计,塑造职业精神,推动审计与改革发展稳定相得益彰,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指标管理办法(试行)》《青海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结果运用细则》《省本级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年青海清退多收电费1.45亿元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0日召开的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21年,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督导金融机构退还多收费用925万余元,排查转供电主体1726户,纠正956户违规加价行为,清退多收电费1.45亿元,罚款196万余元,降低用电成本10.6亿元。 会议现场。…
青海将重点整治“刷单炒信”“流量造假”等违法行为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0日召开的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了解到,2022年青海将针对“双11”、社区团购、共享消费等平台经济市场竞争的重点时段和重要领域,制定《互联网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案件办案指南》,重点整治“刷单炒信”“流量造假”等违法行为,促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2022年,青海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严肃查处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加快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推动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9%,达到4.1件。…
享节日文化 赏民俗风情
  人民网西宁2月9日电 (张皓芃)2022年春节期间,由西宁市文化馆组织开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艺术展”系列活动在山陕会馆喜庆开展。据悉,活动从1月1日持续到3月1日,期间有包括湟源皮绣、湟中堆绣、大通皮影、版画艺术、民间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艺术作品公开展览,向广大市民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