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2021年青海清退多收电费1.45亿元

2022年02月10日18: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0日召开的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21年,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督导金融机构退还多收费用925万余元,排查转供电主体1726户,纠正956户违规加价行为,清退多收电费1.45亿元,罚款196万余元,降低用电成本10.6亿元。

会议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2021年,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电子商务、医美广告、医疗购销、培训机构等七大类18项整治重点开展专项行动,立案24起,罚款43万元。集中整治“保健”食品市场乱象,责令改正418家,立案12起,罚款55万余元。

执法人员检查药品市场。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2021年,青海省严查消费欺诈、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预付卡跑路等违法行为,12315平台和消协组织共受理投诉超1.63万次、举报2400多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00万元。

青海省推行食品生产企业信用承诺制公开承诺仪式现场。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检查经营单位5.3万家次,处罚326家,罚款248万元,销毁假冒物资13吨。监测全省26个媒体及互联网站点广告信息11.18万条,查处广告违法案件38起。查处网络销售案件13起,罚款28.3万元。开展冬虫夏草、旅游市场、道路交通沿线集贸市场及生活垃圾排查等专项行动,助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此外,2021年青海省专利授权量累计达2.58万件,高价值发明专利585件,同比增长15.8%;累计注册商标5.81万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件,其中“藏毯”(青海产区)、玉树虫草2件地理标志纳入全国首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享节日文化 赏民俗风情
  人民网西宁2月9日电 (张皓芃)2022年春节期间,由西宁市文化馆组织开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艺术展”系列活动在山陕会馆喜庆开展。据悉,活动从1月1日持续到3月1日,期间有包括湟源皮绣、湟中堆绣、大通皮影、版画艺术、民间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艺术作品公开展览,向广大市民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生活。…
政务审批“不见面” 群众办理更方便
  人民网西宁2月9日电 (陈晶)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促销活动要在外墙张贴宣传品、新店门头装修要临时占道……西宁市城西区这些城管许可类事项都可以网上办理了!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不见面审批”专栏中,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临时占道或其他临时设施核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从事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4个城管许可类事项正式上线。“打开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板块,就直接能进行‘不见面审批’事项的办理。…
冰上运动点燃青海青少年“冬奥热情”
  走进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热闹非凡,五六岁的小朋友、大学生、家长们纷纷穿着冰鞋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这两天看了冬奥会的比赛,太刺激了!我也更加喜欢这项运动了。”正在练习冰球的李祥辉说道,“穿着冰鞋,一开始站都站不稳,到现在能自如的滑冰,冰上运动现在成了我和好多同学寒假最热门的选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