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王建军检查春节值班工作慰问值守人员时强调

加强值班值守 认真履职尽责 让各族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春节

薛军
2022年02月02日09:0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一大早,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前往青海省委总值班室、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检查值班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值守人员表达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青海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省领导马吉孝、匡湧、李宏亚分别参加。

“玉树情况如何?”“节日文化活动安排的怎么样?”“市场供应是否充足?”“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吗?”王建军首先来到省委总值班室,通过电话随机抽查地区单位值班值守情况,听取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汇报。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节日期间喜气洋洋,各族群众幸福安康,离不开坚守岗位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不能懈怠,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全省各族群众的新春幸福指数。

在青海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王建军认真听取全省公安机关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备勤情况,并通过青海公安大数据指挥平台,视频调度西宁市城西区唐道执勤点、茫崖公安检查站、黄南州隆务寺执勤点的现场勤务。他说,为各族群众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环境,是公安队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忠诚。平安不平安,关键看公安,每逢节假日和重要节点,公安干警始终冲锋在前,用生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省委省政府对公安队伍充满信赖、高度信任。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公安队伍以实际行动交出了锻造政法铁军的合格答卷。稳定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要,近期保平安,长远保和谐,希望广大公安干警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在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王建军查看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全省应急部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5·22”玛多地震、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门源6.9级地震等抢险救灾工作表示感谢,视频连线玛沁县应急指挥中心、甘河工业园区企业等有关地区和重点场所值班人员。他说,灾难不由人,抗灾全靠人。应急救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既讲科学,更讲专业,任何时候都保持战时状态,提高警惕,严密防范,发挥应急平台统一指挥、反应迅速、功能齐全、运转高效的特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安全、烟花爆竹管理、火灾防范等工作,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为防灾减灾救灾作出青海应急人的贡献。

王建军来到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仔细询问全省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返青人员流调排查、隔离等情况,视频连线民和县、海南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青海“东大门”和环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各项要求,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引领,省内零星散发疫情在一个潜伏期内迅速得到控制,特别是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护佑青海平安、护佑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防控,关口前移,持续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落实好“五早”“四始终”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