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湟中:“小巷保安”和“村口铁卫”回来了

2021年11月0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4日电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的距离,没有扫码的请扫码登记......”近日,一群志愿者出现在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的各村头巷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后,在上级党组织的号召下,李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向防控指挥部门请缨,披上志愿者“红色战袍”,再次成为“小巷保安”“村口铁卫”,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者。李家山镇人民政府供图

在下坪村村委会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王琛手持“采样者信息编辑码”维持现场秩序。像这样的一抹红在李家山镇各村登记点、采样点都可看见;岗岔村入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协助村委工作人员对进出村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并给他们普及疫情期间个人居家防护措施等,确保把好疫情期间进出村人员健康的第一关。同时,李家山村驻村工作队也加入了志愿服务行列,在登记点,他们裹着棉袄24小时轮番上阵值班值守,在疫情防控前沿,他们始终率先垂范,争做“急先锋”。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就应该抱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就应该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学习前辈们不怕牺牲、执着向前的战斗精神。”金跃村团支部书记在防控点对几位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共青团员说道。

自从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李家山镇精密部署,迅速铺开了疫情阻击“作战网”,要求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各村也始终保持着备战状态;村委会广播里每天播放着“杨村长喊话”防疫宣传音频,各登记点都悬挂党旗,亮明党员身份,浓厚的作战氛围使得青年纷纷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坚守前沿岗位、深入防控一线,及时根据疫情采取有效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