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德令哈市税务局:“指尖”办税送福到家

2022年01月29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新春将至,海西州德令哈市税务局以“互联网+税务”为依托,“指尖”办税送福到家,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的通道办理税费有关事项,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便利。

政策宣辅“掌上办”。为让纳税人安心过节,德令哈市税务局按照“税费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一方面创新推出“1+1帮办工作室”,开通帮办服务专线,实现线上业务快速审批,涉税问题快速答疑,确保纳税服务“持续在线”;另一方面创新咨询模式,建立“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全面开启税费政策“线上”宣传辅导“管家式”服务。

便民办税“云服务”。德令哈市税务局直面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堵点,在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在优化纳税服务上“做加法”。一方面,“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助力纳税人“不跑路”,引导缴费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电子税务局等实现网上受理办结社保缴费业务。另一方面,“远程支持”咨询辅导让答疑解难“不见面”,成立“网上办税服务远程支持中心”,通过多种渠道收集问题并登记造册,第一时间进行线上答疑辅导。

代理办税“暖人心”。电子税务局在德令哈市税务局推行以来,税务干部会经常主动打电话、发视频耐心地指导纳税人一步一步处理涉税问题,直到解决所有问题。临近春节,钟女士已早早在外地筹备过年,无法来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就拨打咨询电话询问是否能远程辅导。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让钟女士加入税企微信群,通过视频远程辅导纳税人在青海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在工作人员的远程辅导下,不到十分钟,钟女士顺利完成了税务登记。

截至目前,德令哈市税务局申报网上办理占比96.91%;发票领购网上办理占比99.05%;文书类办理率达84.04%。下一步,德令哈市税务局将继续打造“以网上办税为主,移动、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兜底”的办税缴费服务新格局,让纳税缴费服务更加贴心。(来源: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