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王建军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信长星公保扎西出席

薛军 莫昌伟
2022年01月27日08: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开幕,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吴晓军主持。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立足现实,直面问题、针砭时弊,振聋发聩、让人警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赵乐际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实践、党长期执政规律性认识的新经验、管党治党复杂严峻的新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要求,充分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行之有效的做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牵引,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和策略为根本,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王建军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和去年青海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必须保持坚韧和执着,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强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担当。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把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目标任务,做好中央巡视、国家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过紧日子的意识,从严管理“三公”经费、重大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规范财政财务管理。要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把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见于行,领导干部一律不得插手工程项目、一律不得干预招投标。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守初心使命,坚守廉洁防线,坚守政治生命。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一以贯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有贪必反、有腐必惩,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压倒性胜利。要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锤炼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吴晓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明确任务抓落实,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分工、落实到岗、明确到人,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标的实现。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贯到底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省属高校、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监委巡视员,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相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两新”工委、中央驻青单位、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纪委相关负责同志,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设分会场。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