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坚定不移打赢“小而美”高质量发展“五大攻坚战”

2022年01月24日18: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24日电 (陈晶)为总结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1月24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派员到会指导。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开贞作工作报告,分行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一级支行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听取了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会议提出要贯彻新思想,锻造硬能力,打赢“小而美”高质量发展“五大攻坚战”。截至目前,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呈现出经营效益企稳回升、信贷投放稳中有进、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持续向优的良好态势。四年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经营发展实现了五个重要转变。一是实现了管理方式单一粗放到扁平精细的转变。二是实现了经营发展“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三是实现了风险内控负重前行到轻装上阵的转变。四是实现了转型升级自馁到自信的转变。五是实现了品牌形象“小行”到“大行”的转变。与此同时,获得了三项重要经验。一是只有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企业谋利益、为职工谋福祉,才能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二是只有始终秉持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才能从根本上扭转被动局面,争取到一切可争取的资源和政策,摆脱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三是只有始终保持守正创新、面向未来的胸襟,才能获得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生源动力,守得云开见月明,全面迎来“小而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会议强调,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总行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重,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产生活为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围绕集团公司“三大核心竞争优势”打造、“八项战略任务”部署,以及总行“六大能力”建设,继续深化“五化转型”,用“缺氧不缺精神”的“大而美”精神支撑打造青海分行“小而美”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高质量工作。一是打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能力提升攻坚战。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服务青海产业“四地”建设。二是打赢转型升级能力提升攻坚战。打造差异化、特色化金融服务,围绕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脱虚向实”。三是打赢管理支撑能力提升攻坚战。聚焦重点问题、重要环节,响应“管理提升年”号召,坚持向管理要效益,管理升级实现从打基础、重规范到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赋能的转变。四是打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攻坚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