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省不动产登记税费业务办理更便捷

2021年12月21日15: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去年在市民中心办不动产证时,我还是挺着个大肚子的准二孩妈妈,当时的税务工作人员看到我行动不便,带我走了‘绿色通道’,很快就办好了相关手续。”时隔一年,再次来到市民中心办理业务的刘女士不禁感慨道。据刘女士介绍,这次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税务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她如何使用手机APP办理不动产登记缴税业务,她深切感受到现在的不动产登记办税更便捷更高效,办税体验越来越暖心舒心了。

在不动交易大厅现场,多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介绍线上办理的步骤和流程。面对面的辅导操作下,达成房产购买意向的买卖双方通过青海税务手机APP或互联网电子税务局,快速便捷的完成自然人存量住房和增量房纳税申报业务,节省了他们办税时间成本。

同样顺利使用手机完成了交易业务的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原计划抽出了一天的时间来办理二手房的交易业务,没想到现在手机就能操作了,整个办理流程挺顺利的,而且不用排队等候,效率真的大大提高了!”

据青海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税收征管改革意见,税务部门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全力打造青海省不动产交易登记缴税服务新模式。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在全省45个区县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覆盖;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网上(掌上)办”全覆盖。有效解决了不动产交易中的堵点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据悉,青海税务局通过优服务、减资料、简流程,将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减至3-5分钟,效率提升了4倍,房地产交易大厅日均业务受理量由450余笔提升至720余笔。

纳税人通过自助终端办理业务。徐晓春摄

青海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副处长徐传辉表示,“互联网+不动产交易税收管理系统”项目目前已完成三期,从第一期个人存量房自助终端在2019年9月份上线运行,到第二期存量房在手机端上线运行和青海省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再到第三期增量房自助终端、手机端、PC端上线运行。这项便民利民举措是青海省税务部门在提升纳税服务和智能办税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旨在利用智能便利办税模式“争分夺秒”,真正换来纳税人办税体验一步步的提升。

下一步,青海省税务局将继续优化“网上(掌上)办税”系统, 通过省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青松办”的融合对接,实现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为群众送上更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