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走访慰问,让这个春节更温暖

2022年01月28日14: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专家人才、道德模范、妇女同胞、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西宁市城西区及时安排配套资金,确保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切实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付诸于实际行动中。

组织慰问,“暖心”“走心”。城西区21名县级领导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卸任村(社区)党组织委员、老党员老干部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等458名人员心坎上。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把走访慰问与政策宣讲、关心关爱、激励帮扶结合起来,从思想上、物质上对走访慰问对象给予关心。

主题慰问,“交心”“走心”。城西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分别赴辖区单位对22名各类专家人才进行走访慰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所长,不断钻研学术领域新课题,为城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家中,全方位了解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截至目前,共慰问低保、特困供养人员574户,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共计价值16.16万元;共慰问职工115人,其中困难职工64人,先进模范51人,慰问金共计13.67万元。

特扶慰问,“贴心”“走心”。城西区委、区政府领导在走访慰问残疾人群体时,认真倾听残疾人诉求,鼓励残疾人积极向上、乐观生活,并嘱托区残联及社区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残疾人家庭,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残疾人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活动中,共慰问辖区残疾群众83户,合计资金5.5万元。辖区各社区党委依托为民办实事经费,购买米、面、油等慰问品,让特殊群体及时收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联合慰问,“知心”“走心”。城西区妇联联合区政协办公室对彭家寨镇10名“两癌”患病妇女进行慰问。同时,古城台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区域化“五级联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筹集9万余元物资,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职工等400余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城西区检察院党支部及区审计局党支部分别与中华巷社区党委主动对接,组织在职党员把米、面、油、鸡蛋等慰问物品送到文明劝导员和困难家庭手中,并祝福他们虎年吉祥,万事顺遂。

模范慰问,“挂心”“走心”。为礼敬关爱模范、弘扬时代新风,城西区委、区政府积极开展节前慰问道德模范和五星级文明户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区领导都与慰问对象聊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过年物资储备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对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

春节的序曲正式拉开,各类帮扶正在陆续进行。城西区上下一盘棋,把新春走访慰问作为岁末年初一项重要工作,一如既往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