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投入巨资实施民生实事

倪晓颖

2021年05月14日09:24  来源:青海日报
 

  2021年,西宁市城西区将投资7.1亿元,实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6类30项,补民生短板、谋民生之利。

  绿色生态方面,将实施城区花路提升改造、火烧沟人工湿地区域生态治理、湟水河城西段改造提升、大南山二道湾山体滑坡治理等工程;教育医疗方面,将对区属13所学校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强化学校教育资源的建设。巩固消除“大班额”成果,年内将“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为基层卫生机构配备医疗设备、家用综合流动服务车等;文化体育方面,在辖区新建一处五峰书院并安装自助阅读图书机。维修更换现有健身器材,并为免费开放的体育场所更换体育器材;社会治理方面,在辖区一镇七办及43个村(社区)建设符合规范的综治平台,配套办公设施及系统扩容。在城西区人民法院建设2套标准数字化法庭;人居环境方面,对8055套老旧小区综合设施和基础配套进行改造。对老旧小区住宅楼、农村及城中村自建房结构安全隐患、房屋渗漏等问题进行安全等级评估,并进行加固修缮。购置单兵作业扫路机、环卫保洁箱、前置滚刷(雪刷)及环卫工人休息室。建设一座总建筑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的垃圾分拣中心。在辖区内打造20处以上绿化美化户外休闲场所。社会保障方面,修建总建筑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的彭家寨镇市民综合服务中心。新建一处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的应急物资储备库,并采购相关应急物资。新增建设240个居家养老床位。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600人、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2000人。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