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领导留言板·办得好】

58年党龄老党员终于回到组织怀抱

2021年07月08日11: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8日电 (杨启红、陈晶)“感谢青海省委组织部、西宁市委组织部……建党百年之际,八十岁老父亲终于以老党员的身份回到了组织的怀抱。”近日,网友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达谢意,究其原因,是该网友的一件揪心事通过领导留言板得以解决。

该网友留言称,他父亲于1963年入党,至今已有58年党龄,系原青海省药材公司员工,1998年退休,退休后单位破产,个人档案、党关系等材料全部移交至青海省天润企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托管,离开原所在党组织,多年来未正常参加党组织生活,回归到党组织是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为帮助父亲实现心愿,该网友联系了管理破产企业的青海省国资委,国资委回复称下属18家企业中没有省药材公司,老人所属党组织也无从查询。

随后,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青海省委组织部就此事作出回复:省委组织部协调西宁市委组织部、城中区委组织部到青海天润企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核查,经查阅档案资料,可以认定其党员身份,但其退休后未将党组织关系转移至居住地党组织,近20年未参加组织生活。青海省委组织部、西宁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了解掌握该同志20年来的相关情况,若因客观原因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失联期间无不良表现或违纪违法行为,且本人愿意接受党组织正常管理,拟将该同志纳入党组织正常管理,组织关系转入居住地党组织。同时,对其是否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条件进行审核,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今年6月初,该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再次留言称,父亲终于以老党员的身份回到了组织的怀抱,“七一”前夕,还申领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份荣誉,坚守一生,老人的心愿终于在建党百年之际达成了,“父亲本人非常开心!”该网友留言道。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