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启动“汇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庇护工场

2022年01月19日10: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下午,西宁市城西区“汇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庇护工场正式启动。省市区残联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城西区“汇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庇护工场聚焦残疾人就业的难点问题,通过对原有的残疾人之家提质增效,以党建助残,爱心企业帮扶的理念,把服务残疾人就业需求、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帮扶实现残疾人就业增收,就业庇护工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城西区彩虹塔心智障儿童服务中心承担运营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培训、生产、销售一条龙的就业增收服务。

城西区“汇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庇护工场的启动,是一项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城西区残疾人就业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城西区将不断在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精细化上想办法、抓提升、寻突破,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新思路,不断提升辖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四五”青海将推进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
  人民网西宁1月18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近日,《青海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印发,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配置,从顶层设计开始,抓紧推进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进青海省水利现代化进程。 优化水网工程与水资源配置。…
青海印发四项标准 健全完善自然保护地制度标准体系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 (张莉萍)1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建设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特许经营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划技术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监测评价技术标准》四项地方标准已于2021年12月25日正式发布。 据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局长张德辉介绍,《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建设规范》是自然保护地建设的基本指南,是编制和审批青海省自然保护地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和初步设计的参考依据;《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特许经营规范》规定了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特许经营空间许可、行为规范、产品准入、运营资格、收费标准、基础设施、安全监管等技术要求,指导特许经营有序、有效、合法、合规开展,为公众提供优质体验服务;《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划技术规范》明确了自然保护地的范围区划、功能区划和分级分类管控要求,明确了保护地的区划所需本底资料、区划流程、功能分区等规则,提出了与上位规划、社区发展统筹考虑的规划技术要求;《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监测评价技术标准》规定了自然保护地监测的设备选型、技术方法、监测内容和考核评价的主要技术要求。…
青海力争2025年每县成立一所自然教育学校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 (张莉萍)1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将力争到2025年,建成青海省全民自然教育基地网络,原则上每县依托一所学校,成立自然教育学校;到2030年,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相对完备的青海省自然教育体系,将自然教育培养成青海省重点生态文化品牌,促进自然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